【博学讲堂】清华大学谢金星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时间:2023-11-29浏览:95设置



近日,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博学讲堂在教三楼101教室正式开讲。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谢金星教授作题为《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准备和注意事项》的首场报告。本次活动由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黄士国副院长主持,学院副书记矫菲、副院长许振华、部分教师及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共计200余人聆听报告。

谢金星围绕“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准备和注意事项”这一主题,全面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的发展历程及现实意义,从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表述的清晰性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数学建模竞赛的评阅标准及注意事项。通过生动的例子,他指出如何通过建模提高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增强学生的能力培养。讲座结束后,谢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谢金星的报告风趣幽默、通俗易懂,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指导,使师生们更好地体会到数学建模的内在魅力和实际应用价值,更加明确了竞赛要求以及评分标准,开阔了师生们的视野,对于提升我校数学建模教学与竞赛水平,增强学生的数学应用能力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博学讲堂”是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致力于打造引领思想、传承文化、拓宽视野、提升修养的重要育人平台。面向数学等专业学生,陆续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校友等来校,作自然科学以及哲学、文学、历史、心理、社会、艺术等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报告,通过持续开展高质量、通识性、多领域的讲座,培养学生兼具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引导学生博思明辨、博采众长、博学笃行,做理想远大、本领高强、实干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返回原图
/

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首頁(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