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召开学科科研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4-01-31浏览:143设置

2024年1月29日上午,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在东一楼310召开学科科研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何国亮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各学科骨干、全体博士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国亮汇报了新一轮重点学科应用数学与工程科学的建设情况和年度目标完成情况,从优质资源、创新团队、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术交流与合作等五个方面着重介绍了重点学科的中期和期满建设目标,就下一步重点学科的建设任务进行了说明和分解。随后,何国亮详细介绍了新一轮学位点申报工作的相关要求,特别是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学位点和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具体申报条件,并就学位点队伍、成果搜集等做了初步安排。

与会老师分别从系部、团队和个人层面就如何推进重点学科建设、硕士点申报、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申建、团队建设等进行了充分研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也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目标与责任。通过研讨,大家充分认识到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感受到了学科和科研、教学、人才培养之间的紧密关联,形成了广泛共识。

最后,黄士国副院长指出,学科建设是龙头,学科的水平要靠成果来体现,要坚持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学院发展如何突围、学科建设如何超车、标志性成果如何突破,需要学院班子成员提早谋划,协同工作;需要每一个团队凝聚力量,积极作为;需要每一位教师转变生活和工作方式,积极投身教学科研;需要学院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大激励考核,做到工作有目标、有计划、有举措、有成效、有考核,持续产出高质量成果。希望大家结合学院目标任务,利用假期,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齐心协力推动学院更快发展。郭晓丽书记首先对大家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郭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事业发展取得关键进展,未来,希望大家主动提高站位,站在学院发展的角度审视自己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主动融入团队,形成合力,主动谋划作为,多出高质量的成果,在不断提升自身教学科研水平的同时,推动学科更好发展。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理清了工作思路,对下一步有序推进重点学科建设、硕士点申报和团队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原图
/

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首頁(欢迎你)